close

IMG_6225

距離上一篇食記大概快四個月了,一直發懶都沒有寫一些新的推薦餐廳。這次在澳門六個月的合約在四月底結束了,昨天回來台灣,剛好趁隔離的時候來寫一些澳門好吃的美食推薦給大家。

今天就來分享一下這家,位於新葡京酒店二樓的米其林三星粵菜-「8餐廳」(話說主廚的名字就跟我差一個字

IMG_6213

米其林三星的餐廳在價格上是沒有在客氣的,但只能說,吃起來就是有它的價值存在,不過對於澳門的消費來說,這價格其實是不算貴

當天我們是晚餐時段用餐,不知道如何選擇品項的話,可以直接點個尊貴套餐,讓他們直接安排整個set,而我是比較偏好單點。

IMG_6216

光是盤子就顯得非常的氣派,更不用說裝潢的部分了,完全下重本在經營。

IMG_6217

個人覺得這個餐前小點非常的有誠意↑,給你一口份量的小鮑魚。

IMG_6218

這道菜↑是「鱈場蟹伴有機小蕃茄 Chilled Snow Crabmeat with Organic Cherry Tomato」/200 MOP 屬於涼拌小食,發現是一道冷門菜,極少人點,酸酸甜甜帶一點蟹味,其實滿開胃的。

IMG_6219

這道菜↑是「椒鹽龍脷仔 Deep-fried Macau Sole with Spicy Salt」/120 MOP 也是涼拌小食類,這道就很多人點,口感脆脆的,很容易讓人一口接著一口。

IMG_6223

湯品的部分↑點了「滋補鮑魚響螺燉竹絲雞 Double-boiled Sea Whelk, Abalone, Silky Fowl with Wolf Berry and Red Date」/280 MOP。先不論它好不好喝,凡是米其林的湯品絕對都是高單價,因為它需要花很長很長的時間去煲煮。而這款湯品的確沒有讓人失望,對於喜歡清淡飲食的人來說(我),一定會非常喜歡,很暖胃的一個品項。

IMG_6224

接著是海鮮類的部分↑,這道叫做「金蒜翡翠星斑球 Steamed Garoupa Fillet with Crispy Black Bean and Garlic」/360 MOP。石斑魚的料理本身魚腥味就會偏重,尤其用蒸的,但對於喜歡吃魚的我來說,還滿入口的。

IMG_6226

IMG_6230

再來就是這個我最喜歡的一道菜↑,「黃金雪花牛 Crispy Beef with Homemade Cream Sauce」/480 MOP。外皮炸得酥脆不油膩,雪花牛的部分多汁又軟嫩,配上甜甜的蓮藕,超級推薦的一個品項。

IMG_6229

每次吃中餐(粵菜)我都一定會點時令蔬菜,這款是↑「米皇雲腿浸時蔬 Poached Seasonal Vegetable with Shredded Yunnan Ham in Congee Broth」/140 MOP。因為上湯的部分比較濃郁,所以味道稍微偏重一點,畢竟我是走清淡路線

IMG_6232

最後點了這道會冒煙的甜點↑「黑白芝麻布甸配芝麻雪糕 Black and White Sesame Pudding with Sesame Ice-cream」/60 MOP。是一道內在外表都兼具的甜品,說不上特別,但確實擄獲了愛芝麻的我。

IMG_6236

這是餐後贈送的小甜點↑,和澳門最有名的安德魯蛋塔口感是完全不相同,外皮偏濕軟,但蛋塔的香味依舊迷人,奶茶雖然偏甜但絲滑順口。

*-。-。-。我是分隔線。-。-。-*

澳門唯一連續八年榮獲米其林三星榮譽的「8餐廳」果然不是浪得虛名,每一道菜都有它的巧思,最主要是食材都是新鮮的,對於喜歡吃粵菜的人來說,絕對是一家必吃且值得品嚐的口袋餐廳。

 

位置:新葡京酒店2樓
營業時間:疫情期間調整為週四~週日 (午膳 11:30-14:30 、晚膳 18:30-22:00)|官網
電話:(853) 8803-7788 (可以的話先預約噢!穿著也要特別注意一下)

 

 

*-。-。-。我是分隔線。-。-。-*

請追蹤我的IG

 
 
 
Credit: @ℂ𝕒𝕤𝕙𝕒𝕖𝕣 ℍ𝕤𝕚𝕖𝕙
arrow
arrow

    Cash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