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00133

Jan. 17 2012

這天是我第一天正式在加拿大生活,我住在滿是印度有錢佬的Surrey,距離市區有3 zone,算偏遠地帶,開車也要四十分鐘左右,但好處就是,這裡的華人真的不多,所以比較能練上英文啦!而上面的照片就是從房間拍出來的,聽房東說,溫哥華並不是每年冬天都會下雪,所以我算幸運的了!喔耶!

今天要完成好多事項,辦SIN工卡、電話卡、銀行開戶、買生活用品,真慶幸運到一個好房東,因為全程是他開著車載我完成所有事項的

(sorry,辦工卡、電話卡及銀行開戶都沒拍到照 @@)

首先,第一件事就是辦工卡(Social Insurance Number Card),因為聽說加拿大的公務人員很沒效率,這我在機場已經見識到了,所以我們先到了離我們最近位在152st.上的Canada Service,沒什麼人,但等了大約一個小時才輪到我,而且我遇到的公務人員還有用法式水晶指甲,超悠閒的她們。記得要帶護照(辦什麼都要帶這個,如同身分證)、在機場移民署換的工作證、現居地址、還有父母的英文名字(不知道要這個幹嘛,我也是到現場才和房東拼出來的),這樣就好啦!不過大約快三個星期後才收到我的SIN卡...。

接著當然是要把我的財產(旅行支票)存進銀行,所以我選了就在Canada Service旁的TDB(出國前要先做足功課,因為我不是第一批出國的,所以網路上有很多前輩們的文章可以參考,我是參考洪阿比的部落格,她寫的超超超超超詳細,我想她應該是始祖XD)。選TDB的好處就是很多分行,真的到處都有,所以想領錢非常方便(但其實是要來存錢的,妳根本沒機會領錢),我當然也不打算一直領錢,聽說工作的小費通常是現領,所以我就懶得去比較什麼一個月領超過幾次要扣多少手續費(我超懶),反正能先把我的錢鎖起來最重要。

銀行開戶人員是一個大帥哥(沒拍照真的是殘念),但他跟我解釋開戶須知、選擇帳戶什麼的我完全聽不懂(此時房東出去和朋友講電話),留我一個one on one實在是有夠緊張的,搞的好像在巨匠上課XD,我還特別請他慢慢講,就稍微聽得懂一些了。在一陣混亂下終於將我的旅支存進去了!

P1000135  

開好帳戶後,我們來到了Surrey唯一一家department store,其實應該比較算是位在Delta啦!在這我看到了Rogers,二話不說就直接辦了,因為我想電信應該都差不多,重點是,其實這間百貨公司不只一處有辦理手機門號的,我們先是進去一間有店面的,他裡面是要辦什麼門號都有,但是討厭的機車店員真的是狗眼看人低,可能看我這個華人樣覺得應該只是要辦預付卡,就要我去別的地方辦,有夠可惡的,所以種族歧視是個人問題,還是有很友善的加拿大人。

P.S 在加拿大講電話,不管是接收或撥打,都是要付費的喔!

P1000136

對不起,我實在很想把照片拍好,但這裡每天都在零度左右,讓我實在好懶得把相機拿出來,就算拿出來拍後也沒檢查,只想趕快進去吹暖氣,嗚嗚嗚!

辦好電話卡後,我們來到了華人開的超市-大統華,準備買一些生活用品,洗衣粉、醬油什麼的,順便囤一些食物,好可以自己料理一下。

P1000137

就這些東西,花了我CAD$60多塊,讓我見識到這裡的生活物價

P1000139

逛了一整個下午實在是又餓又累,好心的房東怕我還沒習慣加拿大的食物,就先帶我到台灣人開的知名餐廳-大頭仔,裡面全是華人==,真的讓我感覺好像在台灣,服務員也講中文,客人大概就兩三隻當地人,真的是讓我欲哭無淚!

P1000141

看看這Menu,是不是根本就在台灣,只是價格實在嚇人,一碗魯肉飯要價NTD$150,這不是暴利是什麼@@,但實在太餓了,不得不點阿阿阿阿阿!

P1000142

終於出餐了,就這樣,要價約NTD$210,比我們台灣美食街的東西還少、還貴,還被我發現裡面有一根頭髮,哼哼!

P1000147

有沒有發現在戶外我都亂拍XD,太冷了啦!!

我們最後到了Walmart購買衛生紙,捲筒式六入要價快CAD$7,房東一直告訴我,看價錢千萬不要轉換成新台幣,就不會這麼傷心了,畢竟這裡最低時薪也有九塊多,所以要以加幣去算就好!

 

這就是一整個忙碌的混亂行程啦,未來還會發生什麼事,敬請期待阿!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》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sh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