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00114  

終於,坐上前往溫哥華的班機了!想想,再幾個小時,我就真的要生活在一個距離台灣有5957哩遠的異鄉了,心裡真的只有興奮。

其實我的簽證在2011年的三月就已經下來了,到2012年的一月二十三日到期,所以我趕在到期的前一個星期出發,以致於沒辦法和家人過年!嗚嗚!

 

於是就這樣的,雖然擔心很多,但飛機都起飛了,就既來之則安之吧!先進入夢鄉,好好的養精蓄銳,開心迎接我的異鄉生活。

而到了溫哥華已經是晚上七八點了(一樣是1/16)。

P1000115

是的!我終於到溫哥華啦!在提領行李前,也是花了一些時間排隊進海關。(進海關都沒拍照喔!因為是禁止的!)

下飛機後,簡單的跟著人群走,先到了海關處,排了幾十分鐘後輪到我了,其實我滿幸運的耶,遇到一個年輕的女海關,護照拿給她後,

她問我的第一個問題:「妳來這目的是什麼?」我簡單的回答:「Working Holiday!」然後把加拿大辦事處寄給我的IEC letter先行列印下來,以及保險證明拿給海關人員看,

她看了看問道:「妳有住的地方嗎?」我回答:「Yes! It is my address!」

她又問:「是你的朋友嗎?」我回答:「No! He is Landlore!(我可是在出發前兩個月就先找好落腳處,而且房東人超好,還來接機我真的好幸運)」。

她看了看資料繼續問道:「妳有足夠的錢在這生活嗎?」我回答:「Yes! Here is my traveler's cheque!(用信封紙裝起來)」

她問:「這裡是多少錢?」我回答:「4000!」她趕緊說:「那妳趕快收好!」然後就蓋章讓我過了!喔耶!

我正式的進到了溫哥華的國土了!!!

過海關後,我就先去領了行李,但還要去移民署拿自己列印的letter換他們核發的工作簽,才能去Service Canada換到真正的SIN(Social Insurance Number)工卡,沒有這個就等於做黑工喔!

在移民署排隊排超久的,應該快一個小時,房東還傳了app問說我是不是被扣留了XD,實在是因為華人太多了!我也算很幸運(好怕我的幸運一下就用光了),輪到我後,一樣遇到一位年輕的女警(因為她們穿的跟警察一樣,而且加拿大的公務人員辦事真的是好傲慢,走路都給我慢慢走,飄來飄去的,而且都沒什麼表情!)我把我的letter和護照給他,她看了看護照再看我,再看letter,什麼話也沒問,在她的電腦上打一打後,慢慢的飄去印東西,不到兩分鐘就好了!(那剛剛排這麼久的隊...是在忙什麼...)總之,我沒卡關就好了!耶~~

P1000118

終於,我拖著所有的家當,要去我落腳的地方Surrey啦!房東在大廳等我呢!

一出大廳就能感受到冷風,跟前一個月去韓國的氣溫是差不多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1000129

這裡就是我租的小房間啦!CAD$400 per month,很溫馨、很乾淨,重點是房東又好相處,他是台灣人,十六歲移民到加拿大。

剛開始之所以先找台灣房東是希望先熟環境,不然沒到過這麼遠的國家,如果語言真的不通那要怎麼辦,一切一切的考量下,就暫時不住進當地加拿大人的房子了。

P1000130

回到房間雖然很累,而且超過二十四小時沒洗澡,但第一件事還是要先把衣服和生活日常用品歸位,這樣才比較有家的感覺。

P1000131

將將!花了一個小時,終於把行李箱的東西都拿出來啦!這裡就是我在加拿大的家,很溫馨、很漂亮、很乾淨,要開始我的探險之旅啦!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》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h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